如果爱你是一种选择,那你的选择妮📕怎偏偏爱你,更被你偏爱😘世间朗朗的光照,照在你的脸庞,是微笑(❁´◡`❁)*✲゚*其实很想写一本自传体小说《此生以无爱》,虽很是精彩,但确无暇写Kiss you my eyes ,see you or later,love morer ,forever…Love ⅰs in your eyes,pro smⅰle on my heart🛬🎄🎑(。・2・。)ノ♡&😘😊歌词类情诗《西湖的情书》被光明日报录用,本人作词的单曲《忘记你给的爱情密码》、《红颜阙》、《余欢》,可百度搜5sing网,键入歌名听享,感激听此些曲,原创宋词歌词现代诗近1300首,愿好❤🐳🌺🐬❤【注♞本乐乎博作者:孔卓人的作品皆为原创】

九张机·鸳鸯谱

九张机·鸳鸯谱

 

作者:孔卓人

字字倾情九句痴,弄拙成巧九机词。他使木讷情她物,难剪纤纤藕断丝。

一盅痴,金觥酒月色迷离。千言万语何来对,桂飘娥舞,羿郎梦里,碧落雨霏霏。

两盅痴,玲珑画笔点秋姿。追香撩得魂颠倒,唐寅风趣,奇谈千古,后人笑谁痴。

三盅痴,男妆十里女儿谁。游云走月红娘约,今生前世,花倾梁祝,蝶舞也依依。

四盅痴,牛郎七妹鹊桥归。分离却恨光阴短,光阴再造,难呀自古,聚散太欢悲。

五盅痴,伤心泪水似相知。伤时落泪应你懂,吟花宝玉,葬花黛玉,却物是人非。

六盅痴,飞花六月西湖伊。苏堤不遇无情物,许仙痴木,白娘贞爱,法海不慈悲。

七盅痴,周瑜赤壁小乔归。成双入对终分别,英雄穷路,美人迟暮,莫把泪儿挥。

八盅痴,江东项羽别他妃。言成败就英雄罢,楚江泪血,过江不肯,万古自悲之。

九盅痴,情非得已自知之。情何自古难成美,西施不懂?范蠡不懂?为国各分飞。

    写于2017.5.19.

  


九张机·红娘 - 卓之香 - 『文学醉馨园』孔卓人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4 )

© 卓纳兰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