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爱你是一种选择,那你的选择妮📕怎偏偏爱你,更被你偏爱😘世间朗朗的光照,照在你的脸庞,是微笑(❁´◡`❁)*✲゚*其实很想写一本自传体小说《此生以无爱》,虽很是精彩,但确无暇写Kiss you my eyes ,see you or later,love morer ,forever…Love ⅰs in your eyes,pro smⅰle on my heart🛬🎄🎑(。・2・。)ノ♡&😘😊歌词类情诗《西湖的情书》被光明日报录用,本人作词的单曲《忘记你给的爱情密码》、《红颜阙》、《余欢》,可百度搜5sing网,键入歌名听享,感激听此些曲,原创宋词歌词现代诗近1300首,愿好❤🐳🌺🐬❤【注♞本乐乎博作者:孔卓人的作品皆为原创】

文怀德书法:

 @卓纳兰香 小友嘱作,今日忽想将隶书写的圆润些,故此试着练写一下,还请小友莫见笑。

 @文怀德书法 感谢文怀德挚友您哦,您的字帖帖都是经典呀,您是一位出色的书法家,您是一颗未被发掘的宝钻,虽然还涂着一层灰尘,但一但灰尘洗涤便是无价之宝哟,很美很经典这首词被您演绎得很美得让人无言以对,只能赞叹有是敬佩您一流的字迹,我认为艺术和字的标准在于一个字“美”,而您的字已达到很高超的美的境界,那就是无言的赞美,只有脉脉得赞美,美美哒~~~

这里说一说唐琬和陆游的故事,唐琬美丽婀娜多才,深得陆游喜欢,是陆游的表妹和第一任妻子,因不能怀孕被陆游母亲逼迫被休,另嫁他人后若干年在沈园重逢,唐琬向陆游敬酒落泪,别后陆游泪流满面,在沈园墙上题了一首《钗头凤》(红酥手)词:红酥手。 黄滕酒。 满城春色宫墙柳。 东风恶。 欢情薄。 一怀愁绪, 几年离索。 错错错。春如旧。 人空瘦。 泪痕红浥鲛绡透。 桃花落。 闲池阁。 山盟虽在, 锦书难托。 莫莫莫。一年后唐琬瞥睹沈园墙上的词后痛哭流涕和了一阕《钗头凤》(世情薄)词:世情薄, 人情恶, 雨送黄昏花易落。 晓风干, 泪痕残。 欲笺心事, 独语斜阑。 难, 难, 难!人成各, 今非昨, 病魂常似秋千索。 角声寒, 夜阑珊。 怕人寻问, 咽泪装欢。 瞒, 瞒, 瞒!不久就郁郁而终,十年后陆游再次游沈园踽踽独行,想起与唐琬的结发时的朝朝暮暮和沈园的惊鸿一瞥,不禁潸然泪下,题了两首诗为《沈园怀旧》,往事如昨天,伊人在梦里,可否再次嫣然惊鸿,可否再次重逢,或许只能在梦里或只能在来生再续前缘,这就是唐琬和陆游凄美的故事,很感人很让人回味啊

醉红妆·唐琬陆游感   作者:孔卓人  秋千蔓椅醉良人,陆词情,琬妾身。一朝园别害思春,君铭骨,泪无痕。叹悲缘浅却深恩,画家燕,在他门。至此唐卿无所谓,无所谓,爱唯恩。


  
评论 ( 40 )
热度 ( 107 )

© 卓纳兰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